飛往布蘭尼姆

令人驚艷的葡萄酒、美味可口的食物、充沛的陽光,

以及馬爾堡峽灣(Marlborough Sounds)的壯麗景色,都是你選擇布蘭尼姆納入做為渡假目的地的絕佳原因

馬爾堡布蘭尼姆活動景點推薦

若你有興趣慢慢地踏著單車逛遍各大小酒窖,馬爾堡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裡有全新西蘭種植數量最多的長相思葡萄,亦栽種了為數不多的黑皮諾、莎當妮、灰皮諾及雷司令葡萄樹,為你的品酒之旅提供更多口味選擇。於小鎮倫威克(Renwick)方圓24公里的範圍內,共有超過25家酒莊,熱情歡迎遊客的到來。

你無需為在外野餐而張羅,因為葡萄園隨處都有咖啡店或餐廳,可滿足你的餐飲需要。美食包括來自哈夫洛克(Havelock)的綠唇青口、馬爾堡三文魚和藍鱈魚等等。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些美食都能與當地釀造的長相思葡萄酒完美配搭,給你帶來味蕾享受。租用單車十分簡便,你住宿的地方可能也會提供這項服務。

道地美食包括來自哈夫洛克(Havelock)的綠唇青口、馬爾堡三文魚和藍鱈魚等等。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些美食都能與本地釀造的長相思葡萄酒完美配搭,給你帶來味蕾享受。

前往探索酒窖和葡萄酒莊園之前,不妨遊覽一下馬爾堡地區的峽灣,該地區以其秀麗的峽灣風光而遐邇聞名,約在10,000年前海洋水位升高時,便形成了令人嘖嘖稱奇的海淹山谷景觀。你可以透過踏山地單車、步行、划皮艇或乘搭觀光船的方式來探索這一海洋奇景。

夏洛特皇后步道(Queen Charlotte Track)為該地區最受歡迎的歷奇探險地之一。該步道全長67公里,沿途穿過蒼翠的沿岸森林,環繞著多個小海灣及港灣,並且沿著天際線而建,可觀賞由天空、海洋、海灘和海灣等構成的壯麗景色。你可自行選擇是否由導遊陪同,前往那裡逗留一天或數天。在月夜星空下露營,或者是租住舒適的旅舍。此外,這裡是四季皆宜的旅遊觀光地點。

馬爾堡的公園也是廣受歡迎的景點。馬爾堡陽光充沛,藍天白雲,為花卉更添大自然氣息和色彩。前往當地的薰衣草農場,花開盛放時,極目盡是一片紫色花海。充足的陽光並非僅賜予薰衣草農場。夏季來臨時,你可到訪布蘭尼姆的波拉德公園(Pollard Park),沐浴在絢爛的玫瑰之中。駕車前往塞登(Seddon)可遊覽貝爾伍德花園(Barewood),這裡是一處大型的鄉村花園,以其多年生植物、鱗莖植物及傳統玫瑰而聞名。

從布蘭尼姆往東北方駕駛約一小時便可抵達尼爾森湖國家公園(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聖阿爾諾(St Arnaud)高山村就座落於尼爾森地區的羅托伊蒂湖(Lake Rotoiti)旁。這裡是觀賞原始櫸木樹林以及被冰河隔開之山谷的理想地點。該地有多條步道,可帶你遊覽園內最令人難忘的獨特景點。

新西蘭航空香港 Queen Charlotte Track image courtesy of MarboroughNZ.com; Queen Charlotte Track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NZ; Children kayaking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