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旅行通行證 (IATA Travel Pass)

國際航空旅行通行證 IATA Travel Pass (ITP) 手機應用程式允許你在智能手機上安全管理和儲存你的COVID-19健康憑證,並與我們分享你的旅行狀態,以加快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的速度。

你還可以找到有關你整個旅程的檢測和疫苗接種要求的信息,讓旅行體驗更輕鬆一些。 這包括了你旅程中所有航點,根據當地要求可進行COVID-19測試的檢測中心和實驗室的位置。

誰可以使用ITP?

從2022年2月中旬起,ITP可適用於新西蘭航空運營的國際航班。
在以下情況下,你符合資格使用 ITP:

  • 預訂中的所有航段都是乘坐新西蘭航空運營的航班。 你仍然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檢查所有目的地的要求
  • 年滿 18 歲
  • 符合新西蘭航空的國際疫苗接種政策要求
  • 持有有效的電子護照 (晶片式護照)
  • 在符合IATA 規格的實驗室進行COVID-19檢測
  • 有兼容的疫苗接種證書

請注意,你的應用程式中只能儲存一個個人資料。 我們強烈建議你定期更新應用程式以享受新功能和優化體驗。

ITP travel pass.

檢查你的旅行狀態

根據所有要求上傳你的數位檔案和健康文件後,ITP應用程式將驗證你是否滿足此趟旅程的所有測試和疫苗接種要求。你將收到以下狀態之一:

'Ok to travel' 經核准可旅行
這意味著你已滿足旅程的疫苗接種和出發前測試要求。請務必檢查你的目的地和過境地是否有任何其他要求。你可以在機場櫃檯或前往機場之前分享你的"OK to travel"狀態,以加快登機流程。根據你的目的地,你可能仍需要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其他文件。由於旅行要求不斷變化,請持續檢查你的 ITP應用程式,以了解你出發前的所有旅行要求。

'Conditional ok to travel' 未確定能旅行
這意味著根據提供的信息,無法確定你是否符合此趟旅程中的所有要求。這可能是由於應用程式無法順利查詢到你所填寫的資料所導致。請選擇"See conditions(查看條件)"以了解你收到此狀態的原因。

'Not ok to travel' 不符合旅行
這意味著根據所提供的信息,你尚未能滿足旅程的所有要求。例如你太早進行出發前的COVID-19檢測,或你所接種的疫苗未被你前往的國家/地區認可。選擇"查看原因"以了解你獲得此狀態的原因。

重點提醒:
即使你持有"Ok to travel"狀態,我們仍強烈建議你在旅行時隨身攜帶所有必要文件和經核准的的副本文件。你可能會被移民局或是旅途中的其他相關單位要求出示這些文件。

相關問題

我可以在所有的國際航班上使用ITP嗎?

如果我的行程中有包含由另一間航空公司營運的航班,可以使用ITP嗎?

我在掃描護照時出現問題怎麼辦?

我可以上傳手機中的自拍作個人頭像嗎?

我可以在ITP上使用不同的護照嗎?

為什麼我無法在ITP的"Lab locator"(檢測機構定位器)上找到我偏好的檢測機構?

如果我收到了"Ok to travel",還有什麼需要做的嗎?

在ITP上記錄我的護照詳細信息、疫苗接種紀錄和測試結果是否安全?

如果我使用 ITP,是否仍需要提供所有所需文件的紙本文件?

我的小孩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他們可以使用ITP嗎?

如果我無法使用ITP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