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入谷! 家長必備新西蘭親子遊全攻略

帶X歲的小朋友到訪新西蘭,應該怎樣規劃行程?新西蘭有什麽景點適合大人小朋友?景點有沒有年齡規定?……各位不用再糾結了,以下攻略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小朋友整理了一份最貼心的行程,讓他們都可以體驗旅遊樂趣。

0-6歲

凱利達頓水族館奧克蘭

如果小朋友對冰雪與海底世界抱有強烈的好奇心,千萬別錯過在奧克蘭口碑極好的凱利達頓水族館 (SEA LIFE Kelly Tarlton's)。小朋友可參觀世界上最大的南極企鵝棲息地展示,觀看笨拙可愛的企鵝;也可以在海底隧道漫步,觀賞世界上最大的魟魚種和新西蘭最大的鯊魚收藏。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凱利達頓水族館 

地址:23 Tamaki Dr, Orakei, Auckland

官網:www.kellytarltons.co.nz 

更多親親小動物景點推介

羊駝莎瑪拉羊駝牧場  查看更多 

奇異鳥奇異鳥和鳥類公園 查看更多 

海豚馬爾堡峽灣海豚邂逅之旅  查看更多  

動物農莊愛歌頓農場 查看更多 


6-10歲

鴨仔船 @羅托魯瓦

鴨仔船(Rotorua Duck Tours)是新西蘭唯一水陸兩用的旅遊巴士,遊客可以暢遊羅托魯瓦湖泊,感受與眾不同的水上風情。小朋友一邊感受沖浪般的刺激,一邊聽導遊解說當地歷史名勝、毛利文化、著名的地熱景觀,並欣賞湖區自然美景,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愛上這刺激又有趣的水上旅程,是共同出遊的理想選擇。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鴨仔船

地址:1241 Fenton Street, Rotorua

官網:www.rotoruaducktours.co.nz

生態高空滑索 @羅托魯瓦&皇后鎮

位於皇后鎮的Ziptrek Ecotour 生態高空滑索非常適合與孩子同行,一起穿過森林,體驗刺激的空中冒險,又可以欣賞湖光山色,俯瞰城鎮美景,全程更有導覽解說有關環境保護、地理、毛利神話以及各種故事趣聞,而羅托魯瓦的Canopy Tour也提供類似的高空滑索活動。不過緊記生態高空滑索的最小年齡限制是6歲,亦有體重限制,出發前要查清楚。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Rotorua Canopy Tour | 地址:147 Fairy Springs Rd, Rotorua

官網:www.canopytours.co.nz

Ziptrek Ecotour | 售票處地址:45 Camp St, Queenstown

官網:www.ziptrek.co.nz

 

更多戶外小剌激活動推介

天際雪橇Luge @羅托魯瓦 查看更多 

天際雪橇Luge @皇后鎮 查看更多 

 


10-14歲

Dark Sky Project 蒂卡波湖觀星 @蒂卡波湖

新西蘭擁有無與倫比的星空,其中蒂卡波湖(Lake Tekapo)是被國際暗天協會(IDA)認定為全球七大星空保護區之一,全年大多數晚上都適合觀星。在風景如畫的湖畔欣賞漫天星星,夢幻的景色必定會為小朋友的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Dark Sky Project 蒂卡波湖觀星

地址:1 Motuariki Lane, Tekapo

官網:www.darkskyproject.co.nz

Waitomo Caves, Hamilton.

更多自然生態體驗推介

螢火蟲洞@懷托摩 查看更多 

螢火蟲洞@蒂阿瑙 查看更多 

 

卡德羅納高山滑雪度假村 @卡德羅納

新西蘭是世界公認的滑雪好去處,其中毗鄰皇后鎮及瓦納卡的最大規模滑雪中心⸺卡德羅納高山滑雪度假村(Cardrona Alpine Resort) 是不能錯過的闔家歡景點。多元化的雪道和地形適合不同技術水平的滑雪愛好者,另外場地設有兒童中心和滑雪學校,度假村內亦有多國美食餐廳,滑雪用品租用店,醫療急救中心等設施,大小出遊都萬無一失。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卡德羅納高山滑雪度假村

地址:Cardrona Valley Rd, Wanaka

官網:www.cardrona.com

滑雪設施於新西蘭冬天開放(約6-10月)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 Shaun Jeffers; Source: aucklandnz.com; Source: shamarra-alpacas.co.nz; Source: Rotorua Duck Tours; Source: Ziptrek Ecotours Queenstown; Redwoods image courtesy of Redwoods Treewalk; © Skyline Rotorua; Credit: Vaughan Brookfield; © Sara Orme; © Lake Wanaka, New Zea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