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西蘭魔戒中土世界奇幻旅程

當你深入探索這片讓世界一流電影製作者靈感四射的奇幻風景,就會發現為什麼新西蘭被稱為現實版的中土世界。

9月22日「國際哈比人日」(International Hobbit Day),也是電影《魔戒》和《哈比人》中Bilbo Baggins和Frodo Baggins的生日!當你深入探索這片讓世界一流電影製作者靈感四射的奇幻風景,就會發現為什麼新西蘭被稱為現實版的中土世界。

啟程奇幻中土世界... Happy #InternationalHobbitDay

打卡《哈比人》拍攝取景地

哈比屯 (Hobbiton)

位於瑪塔瑪塔(Matamata)附近, 哈比屯真實再現了《哈比人》中山脈起伏的夏爾(The Shire),這裡也曾在《魔戒》三部曲中出鏡。現已作為景點,向魔戒迷們開放:從哈比人的前門外向內窺看,彷彿可以看到哈比人在派對樹下歡快起舞,或在綠龍酒館豪飲啤酒。了解更多

魯阿佩胡 (Ruapehu)

導演傑克遜將這裡打造成了電影中孤山的入口。這裡有著名的東加里羅國家公園,還有三座活火山, 其西北坡還建有新西蘭北島最大的滑雪場,是冬季在新西蘭北島的必玩景點之一。

尼爾遜 (Nelson)

新西蘭陽光最充沛的地區尼爾遜·塔斯曼為《哈比人:意外之旅》提供了多個外景地。影片的確切拍攝地位於私人領地,但是遊客可以騎馬盡情領略這些外景地的獨特風貌。騎馬穿越附近的私人農場前往陡峭的懸崖頂端,從那裡俯瞰黃金灣壯美的海岸線風光。

普卡基湖和庫克山 (Lake Pukaki, Mount Cook)

在《哈比人:史矛革之戰》中綠松石色的湖指的就是普卡基湖了。它位於南島蒂卡波湖的邊上,庫克山山腳下,富含超細礦物顆粒的冰川融水匯入普卡基湖中,使其呈現瑰麗色彩,在庫克山的襯托下,成為獨特的風景線。 《哈比人:意外之旅》中,庫克山及其周邊的山峰常常作為航拍背景出鏡。

佩勒洛斯河,馬爾堡 (Pelorus River, Marlborough)

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選擇了佩勒洛斯河(Pelorus River)拍攝《哈比人:史矛革之戰》中的矮人木桶漂流場景。 扮演矮人龐伯的斯蒂芬·亨特(Stephen Hunter)說這裡是"他最喜歡的一天"。你可以沿著一條河畔步道輕鬆的到達拍攝地參觀,或參加皮划艇導覽遊。 千萬不要錯過馬爾堡著名的夏多内葡萄酒莊之旅。了解更多

新西蘭航空「哈比人」飛行安全示範短片

在2012年 - 2014年期間,新西蘭航空多次與《哈比人》團隊合作,推出以「哈比人」為主題的飛行安全示範短片「萬米高空的意外之旅」。《哈比人》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威塔工作室創始人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及眾多片中演員均在短片中客串,與新西蘭航空一同飛越中土世界。大膽的創意和精美的製作,使其成為最受大家喜愛的飛行安全短片系列。

現在就來重溫一下這支經典安全短片吧!

資料來源: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Mount Ruapehu image courtesy of mtruapehu.com; www.nelsontasman.nz; Lake Pukaki image courtesy of Tourism New Zealand; © Marlborough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