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去旅行

眾所周知,新西蘭是國際電影「寵兒」,不但是許多著名電影的取景地,還孕育了不少世界級導演,因此成了電影迷的朝聖地。現在就整理到訪新西蘭必去的電影景點,讓我們跟著電影去旅行。

1.《魔戒》及《哈比人》

哈比人村 @ 瑪塔瑪塔

位於漢米敦 - 懷卡托地區(Hamilton - Waikato)瑪塔瑪塔鎮(Matamata)的哈比人村(Hobbiton)便是《魔戒》及《哈比人》系列中的山脈起伏的夏爾(The Shire),遊客可以參加哈比人村電影外景地導賞團(Hobbiton Movie Set Tours)親身感受中土世界。導賞團全程以中文講解,導遊將會帶領你們重溫哈比人洞屋、綠巨龍客棧、磨坊和宴會樹等等經典電影場景,細說有關哈比人的傳奇故事。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哈比人村(Hobbiton)

交通:距離奧克蘭市中心約2小時20分鐘車程,距離羅托魯瓦市中心約57分鐘車程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Hamilton - Waikato, 3472

電話:+64 7 888 1505

哈比人村電影外景地遊覽 - 中文導賞團(Hobbiton Movie Set Tours)

集合地點:夏爾售票廳(The Shire's Rest, 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遊覽時長:全程約2小時 (含往返夏爾售票廳的時間)

官網:www.hobbitontours.com 

維塔工作室 @威靈頓

著名的《魔戒三部曲》、《哈比人三部曲》、《金剛》、《阿凡達》、《魔幻王國》等奇幻電影的逼真度總令人辨不清現實與虛擬的邊界,沈浸在扣人心弦的劇情中。打造這些逼真特效,創作出一個個奇幻國度的「造夢」公司,正是大名鼎鼎被稱為 "Wellywood" 的新西蘭維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遊客可參觀工作室內部外,近距離觀摩電影片中的經典原版道具,了解並學習出神入化的特效化妝、詳細的製作過程介紹等。
維塔之家工作室之旅 (Weta Cave Workshop Tour) 的中文嚮導可以全程帶領參觀,不過每日門票有限,建議提前預訂。溫馨提示,行程中部份景點禁止拍攝,請全程乖乖遵守工作室參觀規則!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維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

交通:距離威靈頓市中心約16分鐘車程

地址:Corner of Camperdown Rd & Weka St, Miramar, Wellington

電話:+64 4 909 4000

維塔之家工作室之旅 - 中文導覽(Weta Workshop Mandarin Tour)

開始時間:9:20AM / 3:20PM

導覽總時:約45分鐘

官網:www.wetaworkshop.com

哈比人獨木舟之旅 @羅盤河

還記得在《哈比人:荒谷魔龍》中,哈比人逃出幽暗密林後的木桶漂流追逐戰嗎?電影的拍攝地正是馬爾堡(Marlborough)的羅盤河(Pelorus River)上,羅盤生態探險旅行社(Pelorus Eco Adventures) 營運的獨木舟之旅帶你經歷與哈比人同樣的木桶漂流旅程。

坐上充氣式獨木舟身臨其境體驗電影中刺激的水流追逐,同時聆聽趣味十足的拍攝花絮及欣賞沿岸的風光,來一次趣味十足的「浸入式體驗」!

注意行程只接受6歲或以上的遊客參加,另外由於天氣或河流水位等條件,河上體驗時間或會有所不同,具體以實際情況為準。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Hobbit Kayak Tour

主辦單位:Pelorus Eco Adventures

交通:距離馬爾堡市中心約32分鐘車程,距離皮克頓(Picton)市中心約40分鐘車程

地址:Blue Moon Lodge, 48 Main Rd, Havelock 7100, Marlborough

總時:最多4小時

電話:+64 21 133 3705

官網:www.kayak-newzealand.com

 

2.《魔幻王國》

亞瑟通道國家公園 @弗洛克山

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 (Southern Alps) 上的弗洛克山 (Flock Hill),廣闊的山谷間屹立著一座座形狀奇特的巨石,這裡正是電影《魔幻王國》中決戰一幕的取景地。山上的亞瑟通道國家公園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是一片由雪域山峰、冰川和陡坡交織而成的高山仙境,遊客可參加攀岩、健行、划艇以及滑雪等戶外活動。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亞瑟通道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交通: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2小時車程

電話:+64 3 318 9211

官網:www.arthurspass.com

 

教堂灣經典之旅 @教堂灣

還記得《魔幻王國2:卡斯柏王子》四兄妹回到朝思暮想的納尼亞世界,他們之前所居住的凱爾帕拉瓦宮成了一座廢墟,廢墟的佈景就是建在赫裏赫拉塔拉半島(Hereherataura Peninsula) 附近,標志性的教堂灣 (Cathedral Cove),正是通往納尼亞的入口。

想以特別的方式遊覽教堂灣,不妨一試熱門的獨木舟來一趟教堂灣經典之旅 (Cathedral Cove Classic Tour),導遊將帶領參加者探索火山海岸線、岩石花園、海蝕洞等壯觀的地理景觀。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教堂灣經典之旅 (Cathedral Cove Classic Tour)

主辦單位:Cathedral Cove Kayak Tours

交通:距離科羅曼德市中心約1小時17分鐘車程

總時:全程約3小時,約含2-2.5小時皮劃艇體驗

電話:+64 7 866 3877

官網:www.kayaktours.co.nz

 

3.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米爾福德峽灣觀光飛行 @ 皇后鎮

湯告魯斯在米爾福德峽灣(Milford Sound)的直升機追逐正是電影中叫好連連的一場冒險場面.

遊客可參加米爾福德峽灣觀光飛行,從空中俯瞰腳下聳峙的山谷、美麗的高山湖泊以及被雲層環抱的峰巒。

在米爾福德峽灣停機坪降落後,再登上寬敞的現代化遊輪跟隨嚮導展開一場悠閒的自然之旅。活動沒有年齡限制,0-3歲可免費參加,更提供往返機場接送服務,不過行程每天僅出售6個名額,如有更多人數訂購,需聯繫主辦單位預定啊~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米爾福德峽灣觀光飛行(Milford Sound Flightseeing)

主辦單位:Real Journeys

交通:距離皇后鎮市中心約3小時車程

出發地址:皇后鎮機場 Sir Henry Wigley Dr, Frankton, Queenstown 9300

總時:約1小時30分鐘 (飛行時間約45分鐘)

電話:+64 3 249 6000

官網:www.realjourneys.co.nz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 Hobbiton; © Sara Orme; Green Dragon image courtesy of Hamilton and Waikato Tourism.; © Weta Workshops; Gandalf statue image courtesy of Positively Wellington Tourism.; © kayak-newzealand.com; © Unlimited New Zealand; © Matt-Crawford; Awaroa Estuary image courtesy of Abel Tasman Aqua Taxi; © Kauri Cliffs; Glenorchy image courtesy of Miz Watanabe/www.aQuaStudio.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