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新西蘭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市區篇

基督城是新西蘭第二大城市,亦是南島的中心點。不論是市內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氛圍,還是周邊絕美的大自然風光,基督城都是一個散發無窮魅力,列在新西蘭行程首位的地方!想經歷獨一無二的旅程,不妨以本地人方式發掘基督城之美,深入認識當地文化。

1. 探索塗鴉文化

穿梭在基督城市中心,到處可見設計考究的新舊建築,街頭巷尾充滿色彩與張力的塗鴉藝術,散發濃郁英倫風中又不失嬉皮精神,每步都能感受到基督城的活力。構思巧妙的塗鴉大多數運用艷麗的色彩表達,更融合土著毛利風情,處處展示出藝術家的無比創意。

官網:watchthisspace.org.nz

2. 參觀硬紙板教堂

硬紙板教堂 (Cardboard Cathedral) 是基督城的標誌之一,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阪茂先生設計,作為2011年於地震中摧毀的基督城大教堂 (Christchurch Cathedral Square) 的臨時教堂。

教堂使用輕質紙製板材作為主材,加上簡單的A型結構,很適合位於地震帶的基督城採用。教堂頂部以98根相同大小的紙板管所建,配搭歷史久遠的彩色玻璃窗,陽光穿透玻璃窗和滲入紙板管之間的間隙,天然光線照亮教堂,賦予硬紙板教堂特殊的溫柔質感。到基督城一遊千萬別錯過這座別具紀念性的特色建築。

地址:234 Hereford Street, Christchurch

官網:www.cardboardcathedral.org.nz

3. 感受城市文藝氛圍

基督城藝術館 (Christchurch Art Gallery) 是另一地標性建築,當中波浪玻璃外墻、藝術館門口的「對牛彈琴」雕塑、以及屋頂上曾被評為「世界1 0 大最醜雕塑」的「臉與手」作品是最熱門的打卡點。作為新西蘭最重要的藝術博物館之一,除了匯集基督城、到新西蘭以至世界各地著名藝術家的創作之外,更會定期舉辦講座及文娛活動,並且免費對公眾開放。

它和藝術中心 (The Arts Centre)、新中央圖書館 (New Central Library)及獨特的街頭藝術互相結合,突顯基督城貼地而高雅的城市文藝氣息。參觀完藝術館可到一樓的Universo Brasserie & Bar,餐廳的裝潢設計是現化歐洲的風格,你可以一邊品嚐一杯flatwhite或一個brunch,一邊透過特大的落地玻璃欣賞基督城的街景。

地址:Cr of Worcester Boulevard and Montreal Street, Christchurch

官網:www.christchurchartgallery.org.nz

4. 有軌電車之旅

想感受充滿活力的基督城日常,最直接的方法便是乘坐復古英倫風格的有軌電車。巡遊一圈約需45分鐘,沿途電車司機會介紹基督城的古往今來、地標建築及主要景點⸺包括途經大教堂、雅芳河、坎特伯雷博物館等,遊客可隨意上、下車,到基督城各景點參觀打卡,或在基督城電車餐廳 (Christchurch Tramway Restaurant) 享用晚餐, 這是新西蘭絕無僅有的一家電車餐廳,將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你一邊欣賞城市中心的繁華風光,一邊享用最頂級的美食和飲品。

官網:www.christchurchattractions.nz

5. 周末趣味市集

市集是體驗當地文化、風土人情、認識當地藝術家的好去處,而新西蘭最大的露天集市The Riccarton Sunday Market就在基督城!市集有超過300 個攤位,除了時鮮蔬果和美食,還有許多「隱藏藝術家」在此售賣自己的手工藝品、衣物、飾品,甚至一些極富本地特色的特色古董。你可以在此購買不失體面的手信及一嚐基督城的特色美食。

地址:Riccarton Racecourse, Riccarton P ark, 165 Racecourse Rd, Christchurch
官網:riccartonmarket.co.nz
開放時間:每周日9am至2pm

地址:Riccarton Racecourse, Riccarton P ark, 165 Racecourse Rd, Christchurch
官網:riccartonmarket.co.nz
開放時間:每周日9am至2pm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 ChristchurchNZ; Christchurch street art image courtesy of ChristchurchNZ; © Nancy Zhou; Source: ChrischurchNZ; Arts Centre image courtesy Nancy Zhou; © Nancy Zhou; Image courtesy of Nelson Tasman Tourism; Cable Car in Wellington image courtesy of Jeff McEwan; © Marlborough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