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新西蘭 基督城 Christchurch 户外篇

到基督城旅遊絕不可錯過距離市中心約1至2小時的近郊,不妨在行程中安排一兩天感受與熱鬧繁華的市心中完全不同的大自然體驗。

1. 熱氣球日出體驗

由新西蘭頂尖熱氣球飛行員Michael Oakley 創立的坎特伯雷熱氣球 (Ballooning Canterbury),是基督城家傳戶曉的熱氣球公司。

遊客在日出前登上熱氣球,見證基督城從黑夜到黎明時日光從地平線散出暈染整片大地的夢幻時刻。

約1 小時的熱氣球之旅中,欣賞在旭日下的雪山牧場和大片草原上悠然自得的羊群。當熱氣球掠過公路時,途經上班的車輛常常按喇叭向遊客們打招呼,親身見識新西蘭人好客又友善的一面。

地址:2136 Bealey Rd, Hororata
官網:www.ballooningcanterbury.com

2. 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

到距離基督城市中心只需20分鐘車程的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讓你一次過觀賞新西蘭五大原生野生動物,包括啄羊鸚鵡 (Kea) 、灌木鸚鵡 (Kaka)、曾被認定為已滅絕的南秧雞 (Takahe)、比恐龍更古老的新西蘭鱷蜥 (Tuatara) 及新西蘭國鳥奇異鳥(Kiwi),保護區內還有其他100多種野生動物。

整個保護區分為新西蘭野生區、遺產區和自然區三部分,遊客可參加由專業導賞員帶隊的觀光遊,在黑暗中尋找奇異鳥。毛利文化體驗也是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另一亮點,除了能近距離欣賞活力四射的毛利戰舞、體驗傳統的碰鼻禮歡迎儀式,更可一嚐原汁原味的窯烤美食(Hangi),全面感受毛利文化。

地址:60 Hussey Road, Harewood

官網:www.willowbank.co.nz

查看新西蘭動物誌

3. 城堡山短途徒步

旅行Day Hike近年捲起熱潮,透過雙腳深入了解當地風情,不僅有機會發掘到鮮為人知的世外秘境,還能夠與當地人直接互動,享受最地道的旅遊經歷。基督城及周邊有很多適合行山的景點,其中城堡山行山徑 (Kura Tawhiti Access Track) 以石灰岩奇觀聞名,亦是世界知名的攀岩勝地。遊客只需行20分鐘即可到達開闊的牧場,觀賞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

其他徒步路線推介:

  • 戴維斯洞穴瀑布行山路線 (Devils Punchbowl, Arthur's Pass)
  • 藍湖和塔斯曼冰川景觀行山之旅 (Blue Lakes And Tasman Glacier View Walk)
  • 凱庫拉半島步道 (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

查看更多Day Hike推薦

4. 法式小鎮阿卡羅瓦

距離基督城1 小時20分鐘車程的阿卡羅瓦 (Akaroa) 就是新西蘭極具法國風情的海濱小鎮。小鎮原為法國人定居點,因而隨處可見法文街道名,當地餐廳也主要是法國菜或大多以法式烹調。古老的建築、壯觀的海港和當地美食,處處流露法式浪漫。

除了閒逛於散發異國風情的阿卡羅瓦街頭、參觀博物館、尋訪街頭巷尾充滿歷史感的別墅建築群,遊客亦可以乘坐遊輪出海看世界上最小的海豚,或探訪莎瑪拉羊駝農場 (Shamarra Alpacas) 感受被百多隻羊駝包圍的趣味!

地址︰328 Wainui Main Rd, Akaroa

官網︰www.shamarra-alpacas.co.nz

5. 凱庫拉觀鯨魚之旅

距離基督城約2個多小時車程的凱庫拉 (Kaikoura) 是新西蘭的觀鯨聖地,也是全球其中極少數可以四季在近岸海域觀賞世界上最大齒鯨⸺ 抹香鯨的地方。除了抹香鯨、座頭鯨、領航鯨、藍鯨和南露脊鯨等不同鯨類,還有成群躍出水面的海豚,以及經常出沒的虎鯨、世界最小的赫氏海豚,還有信天翁和各種海鳥… … 這片物種豐富的海域定能為你帶來畢生難忘的海洋之旅。

凱庫拉觀鯨一日遊

地址:Whaleway Station Road, Kaikoura
官網:www.whalewatch.co.nz

6. 高山探索之旅

想全方位感受南阿爾卑斯山的美態,建議參加一日體驗高山探索之旅 (Alpine Safari Tours),以四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來個深度探索之旅。

行程於懷瑪峽谷 (Waimak Gorge) 出發,先乘坐45分鐘噴射快艇作序幕。緊接乘坐兩小時的四驅越野車穿越牛羊牧場,欣賞坎特伯雷高地鄉村 (Canterbury High Country) 到亞瑟通道  (Arthur's Pass) 的美麗風光,經過約10分鐘的短途自然徒步後,搭乘約2小時的高山觀景火車 (TranzAlpine) 穿越南阿爾卑斯的雪山,越過懷馬卡裏裏河 (Waimakariri River) 靜謐的峽谷和坎特伯雷平原的農田,以悠閒的步伐靜靜欣賞美景,最後以基督城作終點。

官網: www.hasslefreetours.co.nz/tours/alpine-safari-tour
備註: 行程提供基督城市中心接送服務

更多精彩景點活動︰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Source: ChrischurchNZ; ©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 © Shellie Evans ; © Shellie Evans; © Brendan Bombaci; © Christchurch City Council; © Miles Holden; Source: hasslefreetours.co.nz; © ChristchurchNZ; Image courtesy of Nelson Tasman Tourism; Cable Car in Wellington image courtesy of Jeff McEwan; © Marlborough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