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新西蘭 尼爾森 Nelson 篇

塔斯曼地區 (Tasman) 的尼爾森坐落南島的西北面,是新西蘭陽光最充足的地區,陽光海灘與豐富的自然景觀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度假。凱特裏特裏 (Kaiteriteri) 金色沙灘 (大部份沙粒由石英和雲母所形成),也被新西蘭人列為十大海灘之一,非常值得到此一遊。

1.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是新西蘭最美的國家公園之一,也是唯一沿海的國家公園,公園以第一位到達新西蘭的歐洲探險家亞伯·塔斯曼的名字而命名。公園建於1942年,佔地22,500公頃,園內不僅有海岸風光、原始森林、淺溪等自然景觀,還有多種野生動物。

遊覽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體驗方式主要有四種:乘坐遊艇、划橡皮艇、徒步和品嚐地道海鮮。遊客可以乘坐觀光遊艇飽覽金黃海岸的美景,或以橡皮艇近距離觀賞海岸風光,又或者在園內的海濱別墅享受與世隔絕的寧靜,以不同的方式感受公園之美。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推介導賞團

Abel Tasman Sea Shuttle | www.abeltasmanseashuttles.co.nz

2. 高空跳傘體驗

喜歡極限運動的遊客可以於距離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20公里的莫圖依卡 (Motueka) 體驗高空跳傘 (Skydive),從高空俯瞰整個塔斯曼地區,同時飽覽南北兩島的人間美景。隨著飛機緩緩上升,雪山、碧海和金黃沙灘盡入眼簾,最刺激莫過於和專業教練一同跳出機艙,感受70秒自由落體的快感!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推介導賞團

Skydive Abel Tasman | www.skydive.co.nz

 

3. 世界服裝藝術與尼爾森經典汽車博物館

作為新西蘭南島最古老兼最具文藝氣息的城市,參觀世界服裝藝術與經典汽車博物館(WOW® World of WearableArt™& Nelson Classic Cars Museum) 是探索尼爾森這座藝術之城的最佳方式。WOW®是新西蘭最具特色的文化景點之一,永久收藏各類來自比賽及頒獎典禮上的藝術服裝,館內每年都會開設兩個展覽特意展出近年獲獎的設計和歷史收藏

毗鄰的汽車展館內,陳列約120輛經典古董車,展館的收藏品都是經過長年累月從新西蘭以及世界各地搜集而來,成為澳洲及新西蘭地區最大的私人收藏博物館之一。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Image courtesy of Nelson Tasman Tourism; Kayaking at Abel Tasman image courtesy of Nelson Regional Development Agency; © Abel Tasman; © Skydive Abel Tasman; ©Skydive Abel Tasma; © ChristchurchNZ; Cable Car in Wellington image courtesy of Jeff McEwan; © Marlborough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