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盡100%鮮味新西蘭

"Farm to table"、有機飲食、生態消費等概念近年流行起來,對注重生活品質的人來說,漸漸成為旅遊主題。靠近南極純淨的自然環境,自然孕育出高品質的食材,加上對食材本土化的極致要求,也成就了新西蘭百分百新鮮的美味旅程。

傑克遜果園 @克倫威爾

新西蘭有許多的大小果園,純樸好客的果農歡迎熱愛大自然的遊客親自深入果園採摘當造蔬果。講到奧塔哥地區(Otago),吃貨一定不能錯過擁有 "Fruit Bowl of the South" 大名的克倫威爾 (Cromwell) 。

這裡最著名的傑克遜果園 (Jackson Orchards) 在每年11月下旬至翌年4月都會開放讓遊客在35公頃的果園中採摘車厘子、杏仁、蜜桃、梨子、蘋果等水果。除了享受無敵的果園景色、香甜的各式水果外,這裏更有堅果、果醬、蜂蜜、果汁等農產品。

緊記不要錯過最具特色的水果雪糕,百分百新鮮製造,令人一試難忘!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Jackson Orchards

地址:73 Luggate-Cromwell Rd, Cromwell

官網:www.jacksonorchard.co.nz

威靈頓港畔市集 @威靈頓

威靈頓港畔市集 (Harbourside Market) 是威靈頓當地最悠久也最受歡迎的市集。

起源於1920年,地址幾經變更,2002年才開始在海濱地區的國家博物館旁定期舉辦。威靈頓近郊的農民在這裡販賣收成的農作物,市集內到處可見肉類、蔬果、自製的香腸、堅果等食材「長駐」。要算得上最新鮮,必定是魚販直接在船上現捕現賣!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威靈頓港畔市集

時間:每周日7:30am-1pm (冬天);每周日7:30am-2pm (夏天)

地址:Corner of Barnett and Cable Streets, beside Te Papa

官網:www.harboursidemarket.co.nz

Matakana生蠔農場 @奧克蘭

新西蘭豐富的水產食材吸引海鮮愛好者蜂擁而至,想一嚐百分百鮮味,又怎可以錯過即捕即吃的機會?

距離奧克蘭市區僅約40分鐘車程的馬塔卡納生蠔公司 (Matakana Oysters) 的綠色大棚工廠 (The Green Shed) 就能讓你大快朵頤,工廠以「親民」價錢出售現場開的生蠔,讓你即場品嚐來自大洋洲的原汁原味。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Matakana生蠔農場

地址:The Green Shed, 1217 Leigh Rd, Matakana

官網:www.matakanaoysters.co.nz

海鮮巡遊 @馬爾堡峽灣

追逐最新鮮的食材,同時享受最悠閒的用餐氛圍?完美結合海鮮、美酒、峽灣美景的海鮮巡遊 (Seafood Odyssea Cruise),讓遊客乘坐豪華雙體船暢遊馬爾堡峽灣 (Marlborough Sounds) ,在嚮導員帶領下到訪海鮮養殖場,品嚐清爽彈牙的青口、滋味鮮甜的帶子與肉質肥美的帝王三文魚,配搭馬爾堡出產的地道長相思白酒……

海水的鹹香、海鮮的鮮甜味與美酒的回甘交織成永誌不忘的美味的回憶。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海鮮巡遊

發船時間:全年出發,於Picton Marina ‒ Wharf #6登船

官網:www.marlboroughtourcompany.co.nz

陶波包船釣鱒之旅 @陶波湖

身為資深老饕,你應該知道全球公認最好的鱒魚就在新西蘭的陶波湖 (Lake Taupo) !

遊客可以與好友們承包遊艇駛往陶波,在湯加裏羅國家公園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的雪山圍繞下垂釣,超過30年帶團經驗的工作人員會帶你到陶波湖最好的垂釣地點,釣上著名的陶波鱒魚。

平均重達4 磅的鱒魚肉質肥美,你可拿回船上直接燒烤或當刺身食用,享受自己的美味魚獲!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陶波包船釣鱒之旅

地址: Taupo Boat Harbour , Ferry Rd, Taupo

官網:www.chrisjolly.co.nz/charters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 Marlborough Tour company; © Ben Crawford; © Matakana Oysters; Source: Marlborough Tour Company; © Destination Lake Taupo; St Clair Estate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 NZ; Source: Aucklandnz.com; © www.nelsontasman.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