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酒莊Hopping推薦

新西蘭葡萄酒以純淨著稱,出品更被葡萄酒品鑒大師譽為「極少出錯」,而且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平均質量」。新西蘭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孕育了口感濃郁的上等葡萄,喜愛杯中物的遊客不妨來個酒莊與美酒的主題之旅,用味蕾感受新西蘭的香醇風情。
新西蘭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必定是霍克斯灣 (Hawke's Bay) 和馬爾堡 (Marlborough) ,當地有不少值得到訪的星級酒莊,愛好葡萄酒的你不容錯過!

霍克斯灣

【百年釀酒元老級】 教堂路酒莊

教堂路酒莊 (Church Road Winery) 是霍克斯灣地區獲獎最多的酒莊之一,釀酒歷史已逾115年。

它是新西蘭其中一間最有歷史的酒莊,擁有一個由古老酒窖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在教堂路酒莊的酒窖中,釀酒師和主廚將專業知識及對美酒佳餚的熱情完全展現在餐廳的菜單上,致力為客人提供完美的葡萄酒及美食體驗。
想令旅程更難忘的話,可以參加「酒莊和博物館之旅」,在堆疊著葡萄酒木桶的地下博物館,重溫教堂路的歷史,了解新西蘭的釀酒文化。或者來一次「幕後之旅」,在1.5小時的行程中品嚐從酒窖中精挑細選的葡萄酒,感受教堂路精湛的釀酒技藝。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教堂路酒莊

地址:150 Church Rd, Hawke's Bay
官網:www.church-road.com

【世界十大人氣明星】 黑谷倉葡萄酒莊

曾被《Frommer》旅遊指南評選為「世界十大人氣酒莊」。

黑谷倉葡萄酒莊 (Black Barn Vineyards) 絕對是霍克斯灣的明星酒莊。酒莊的釀酒葡萄全部來自自家葡萄園,位於蒂瑪塔 (Te Mata) 山丘下不僅是種植葡萄的絕佳地點,客人更可在葡萄園中騎單車或漫步。酒莊還提供坐享360度美景的豪華度假別墅,讓你悠閒地暢遊葡萄園 。
黑谷倉葡萄酒莊專門為遊客安排了不少活動,夏天可在被音樂人稱為「新西蘭最好的戶外場地」的圓形劇場享受現場演唱會或戶外電影放映會。每個周六開放的市場,聚集了當地的農民、釀酒師、烘焙師等,將時令有機蔬果、手工麵包、烘焙咖啡,以及肉類等天然食材齊聚一堂,散發濃濃的本土生活氣息。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黑谷倉葡萄酒莊

地址:Black Barn Rd, Havelock North, Hawke's Bay
官網:www.blackbarn.com

馬爾堡

【長相思孕育地】 布蘭卡特酒莊

布蘭卡特酒莊 (Brancott Estate Heritage Centre) 是馬爾堡第一個種植長相思 (Sauvignon Blanc) 的葡萄園,並擁有令人瞬間撫慰心靈的寧靜美景。

客人可以在遼闊壯觀的葡萄園內漫步,或者由酒莊專人帶領走進葡萄藤深處,近距離了解優質葡萄的栽培情況。這裏還有專為遊客打造的全方位葡萄酒體驗,你可以在品酒專家指導下,學習專業的品酒知識。

如果喜愛戶外活動的話,可參加「酒莊騎行體驗」,在葡萄園之間騎單車;或參加獨特的「邂逅獵鷹之旅」,近距離觀看稀有瀕危的新西蘭獵鷹。想和獵鷹一樣翺翔天際?一趟「直昇機探索和葡萄酒品鑒教學之旅」帶你以獵鷹視角俯瞰整個布蘭尼姆小鎮,掠過大片的葡萄園,並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品鑒葡萄酒。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布蘭卡特酒莊

地址:180 Brancott Rd, Fairhall, Marlborough
官網:www.brancottestate.com

 

【馬爾堡五大】 雲霧之灣葡萄酒莊

鍾情葡萄酒的遊客,對雲霧之灣葡萄酒莊 (Cloudy Bay Vineyards) 的大名絕對不會陌生。

雲霧之灣酒莊是馬爾堡首批成立的五大酒莊之一。

距離布蘭尼姆 (Blenheim) 市中心僅約12分鐘車程,是行程中必到的景點。客人可在酒莊一望無際的果園庭院中,躺在獨特的懸掛椅和戶外躺椅,一邊品酒,一邊享受微風送爽,還提供滾球和槌球等運動用品,你可在這裡以休閒的節奏度過整個下午。或者到訪酒莊中的酒吧,享用新鮮的本土美食搭配葡萄酒。
另外,酒莊亦特設一系列度身訂製的個人化行程,如私人品酒之旅、直昇機或專車暢遊葡萄園,或是邊品嚐酒莊美酒邊乘坐遊艇遊覽馬爾堡峽灣 (Marlborough Sounds) 等,都是絕對難忘的旅行體驗。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雲霧之灣葡萄酒莊

地址:230 Jacksons Rd, Blenheim
官網:www.cloudybay.co.nz

奧克蘭

【地球上最浪漫的地方】 馬德布裏克酒莊

奧克蘭是許多人到訪新西蘭的必經之地,距離這裡35分鐘渡輪的懷赫科島 (Waiheke Island),是霍克斯灣及馬爾堡著名葡萄酒產地。

這裡的馬德布裏克酒莊 (Mudbrick Vineyard) 被譽為「地球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依山而建的葡萄園彌漫著濃厚的南法風情。

客人可透過酒莊的落地玻璃窗,眺望對岸的奧克蘭市中心及天空塔。酒莊的屋頂是奧克蘭上個世紀中期的泥磚建築,土黃色的牆身佈滿攀爬植物,充滿法式鄉郊的浪漫情懷。傍晚時分,你可在酒莊露台遠眺奧克蘭的天際線,或欣賞酒莊花園大片的紫色薰衣草,感覺非常夢幻!喜歡品嚐美酒的可參加「品酒之旅」,侍酒師會介紹你3 至4款佳釀的特點以及食物配搭,酒莊更可為10人及以上的團體遊客安排訂製的葡萄酒之旅,增進對酒的知識,與知己好友分享箇中樂趣。

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

馬德布裏克酒莊

地址:126 Church Bay Rd, Waiheke
官網:www.mudbrick.co.nz

你可能也會喜歡...

Source: Tourism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香港 St Clair Estate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 NZ; Source: Black Barn Vineyards; Source: brancottestate.com; Cloudy Bay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NZ; Source: Mudbrick Vineyard & Restaurant; Source: Mudbrick Vineyard & Restaurant; © Marlborough Tour company; Source: Aucklandnz.com; © www.nelsontasman.nz